非凡的美丽——初二(1班) 李湘薛儿

  • 作者:文:李湘薛儿/指导教师:段怡来源:www.lzdyzx.net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量:5249

我愿此心化作深海,埋葬自己所有的曾经——题记

人生在世14年。我只见过一次大海,是在遥远的曾经。一不小心,那片海便再也挥之不去了。

学习是乏味的,于我而言。或许是因为我始终领悟不到那其中的乐趣。很奇怪,我对任何事情都提得上兴趣。甚至是那碗名为苦涩的未来,唯独学习。曾经是想过,既然没那天赋,大不了一了百了,就那样算了,而那也只是曾经了。突然想起那片深海,便不敢再颓废,就算结果不是我想要的,可只要尽力了,这场名为青春的旅行便不再遗憾。

可哪有那么轻易呢,每天二十四小时大约十四个小时在学校里,每天都有睡不醒的觉,埋怨不完的话,可突然有件趣事,什么就又抛之脑后了,生活就是要微笑面对的,就像你身处沙漠,绝望之余,突然发现了一朵玫瑰,既觉得不真实,又不得不去相信。

微信图片_20211103095454.jpg

本文小作者李湘薛儿

三年只不过是我茫茫人生中万分之一的岁月,却足以证明太多,其实我期望过自己可以可以在人海中突然清醒,不顾一切往外冲,可这人就是这样,你越想明白什么,它就离你越远,无关其他,你恨吗?悔吗?可他就是这样,给了你两条路,却不给予你目标,他只能做到这了,骨子里就是这样一个人,你改变什么呢?

他们说,盯着那片海看久了,会觉得窒息,像被命运扼住了脖子。不,它是充满生机的,我觉得,他有着猛烈撞击的浪,有着深邃的心,有时我无忧的样子,一切它都有,它可以吞噬生命,也可以拯救生命,它见过太多人的快乐、难过,却无法记住。

什么是非凡的美丽呢?可能是听完枯燥的课,吃一碗聊聊八卦的饭,又或许是考砸后,大家一起努力的笑声。生活点点滴滴,苦而乐,悲而喜不必去记住那令人糟糕的事,青春从不是遗憾的,是我们最美的那片海,是我心中的那片海,海中倒映的是我们的笑脸。

采菊东篱下,悠然再不见南山。 

15547795131552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