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初二(1)班 范梦雪

  • 作者:文:范梦雪/指导教师:段怡来源:www.lzdyzx.net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量:4687

摸着面前差不多干枯的树,如同多年前牵着奶奶的手,如今回应我的,已不是亲昵的呼唤。

我记得与奶奶最后一次相处,就是那个繁星的夜晚。我们坐在树下畅谈,她说“幺儿长大想干啥子嘞?”极浓的四川口音,听起来十分亲切。那时我九岁,我支着脑袋看着天上的星星说到“要是我长大了,变成星星该多好呀!”奶奶并不介意我不挨边的回答,拉过我放在嘴里啃的手搓了起来,问到“为啥子想变成星星嘞?”“因为星星很好看,好像什么事都不用做,就能被很多人喜欢。”奶奶咯咯地笑着,把我搂进怀里,我也不明所以的笑起来。

微信图片_20211103094336.jpg

本文小作者范梦雪

虽然我还有个姐姐,但是我觉得奶奶最疼爱的还是我。小时候依稀记得,奶奶坐在书桌前,借着暖黄微小的灯光,为我一针一线做着棉鞋。她穿针的时候,眼睛眯着,很努力的想要看清针眼,那是我第一次触到了爱的尾巴,但我那时并不知道那是什么。

记得小时候我最爱的零食就是桂花糕,每次门前的树一开花,我总是嚷着让奶奶做桂花糕,可奶奶每次都比我快一步,给我一个硕大的惊喜,如果晚了一步,奶奶便会给我藏几快,拿到后院塞给我。

如今,再没有听我异想天开的梦想的人了,再没有为我做棉鞋的巧手了,再没有香甜的桂花糕了。在门前的树下看着将枯的桂花树,嘴里呢喃着“奶奶,我想……”还没说完,就已经回想起来,已经不在了啊。

15547795131552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