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迎贵客,凤凰栖木传佳音——龙漫远、王江、宁祖三位优秀校友回母校探访

  • 作者:范正权来源:www.lzdyzx.net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量:15131

  12月1日,泸州外国语学校高72级优秀校友龙漫远、王江、宁祖回到泸外,拜望恩师,探访母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邓克刚、党委副书记朱玉长热情欢迎三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IMG_2489.jpg

宁祖、龙漫远、周胜富(三位校友恩师,原泸州市教委主任)、邓克刚、王江、蓝集明、朱玉长(从左至右)

IMG_2523.jpg

留影校史文化长廊——弘责苑

  邓校长、朱副书记陪同三位优秀校友携其恩师,漫步校园,亲切交流。看到母校迁址新校园,树木苍翠,鸟语花香,三位校友也是感慨万千。特别是在参观校史文化长廊——弘责苑、听了邓克刚校长介绍学校的办学模式及办学思路后,赞赏学校既传承了母校百年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又赋予了母校新的发展元素。三位优秀校友抒怀母校校风、学风,是母校培养了他们正直、向上、勇敢、吃苦、善良的品格,造就了他们美好的人生追求,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杰出的成就!

IMG_2464.jpg

邓克刚校长向三位校友介绍学校历史发展沿革

IMG_2505.jpg

IMG_2579.jpg

漫步校园

参观校史文化长廊——弘责苑

凭吊恽代英塑像

亲切交谈

座谈交流
IMG_2675.jpg

邓克刚校长向三位校友介绍母校近几年发展情况

IMG_2757.jpg IMG_2749.jpg IMG_2748.jpg

三位优秀校友也谈到了母校赋予自己的人生品格及现在的工作成就

 母校培养了像龙漫元、王江、宁祖这样一些杰出的优秀人才,他们虚怀如谷,感恩母校,不忘恩师。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优秀品德,正是泸外良好校风、学风的折射。他们以曾经就读母校为荣,今天母校因他们的成就为傲!

附:三位优秀校友简介

1.龙漫远博士

  龙漫远博士是美国芝加哥大学生态与演化学系和本科生学院的埃德娜.帕帕希安杰出讲席教授,其科学研究学科为人类遗传,遗传学,基因起源和演化生物学。一九九二年加利福尼 亚大学.戴维斯校区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遗传学(分子演化遗传学)博士;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七年为哈佛大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系博士后研究员,早期在四川农业大学接受植物遗传与育种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一九九七年秋加入芝加哥大学为助理教授并于二零 零三年提升为终身教职的副教授。龙漫远教授创立并领导了基因的起源与演化研究新的科 学研究领域,为演化遗传学演化生物学主要教科书增加了新的篇章。在二十多年的科学研 究生涯中,龙漫远教授发表了150 多篇研究论文评论和综述,50 多篇发表在 Nature,Science, Cell,PNAS 等国际顶尖科学杂志,编辑出版 4 本专著和文集,他训练的博士生和博 士后中多名成了国际和国内的领军教授。他的科学贡献赢得了殊誉,包括阿伦.玛奖 (Allen Mar Prize,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 帕克科学与工程奖(Packard Fellow fo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Davi and Lucile Packard Foundation),科学事业成就奖(CAREER  Award,National ScienceFoundation), 被美国国家科学协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选为二零一四年的会士(AAAS2014 Fellow)。龙漫远教授被选为本专业的国际分子演化学会秘书长和国际大会主席以及国际主要专业杂志编辑委员会成 员。为表彰龙漫远教授的学术贡献,芝加哥大学与二零零五年一月提前认命龙漫远博士为 终身正教授;芝加哥大学校长和董事会与二零一一年破格认命龙漫远博士为芝加哥大学极 少数教授能赢得的终身最高荣誉职称,埃德娜.帕帕希安杰出讲席教授。龙漫远教授极为 关注国内的科学发展和教育,先后任北京大学的长江讲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教学组织和教学改革委员会成员,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华西医院系 统遗传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海外评审专家。

2.王江

  1974年7月毕业于泸州一中高中一班。1974年8月上山下乡插队到纳溪县上马公社。1976年11月参军入伍。1985年毕业于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长期在解放军总后勤部机关工作,先后担任两位大军区级高级将领的秘书,后任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出版社副社长。在整合出版、期刊、影视、网络等不同媒体的融媒体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2017年参与著名的反腐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制作,担任联合监制。

3.宁祖

 宁祖,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长期从事造船、发电等大型工程项目的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后任四川省人民政府的主要投资主体、国有资产经营主体和重点建设项目融资主体的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管。

20130125073449951.jpg